`


THERE IS NO GOD EXCEPT ALLAH
read:
MALAYSIA Tanah Tumpah Darahku

LOVE MALAYSIA!!!


 


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George Town emerged as the no 4th ranking in the most liveable city for retirees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George Town emerged as the no 4th ranking in the most liveable city for retirees

退休後最適合居住城市‧檳州喬治市排第4

(檳城22日訊)世界著名搜尋網站雅虎(Yahoo)投選全球8個退休後最適合居住的城 市,檳城喬治市位居第四,也是亞洲唯一入圍的城市,為檳州再添榮譽。檳州城市及鄉村規劃、房屋和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喬治市獲得這項榮譽,應歸功於多 項優秀條件,包括擁有濃厚人文氣息、醫療設備齊全及生活節奏不快。

在該項投選活動中,哥倫比亞的麥德林(Medellin)名列榜首,第二名為克羅地亞的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第3名則是厄瓜多爾的薩利納斯(Salinas)。
喬治市獲選的原因為本地的氣候適宜,距離檳城國際機場只有區區的11英里(約18公里),機場設有至少一條飛往美國的航線。

此外,喬治市也擁有可負擔且高素質的醫療設備,醫院及診所遍佈市區。
另外,大馬在全球退休的最低生活費用指數排在第三位,僅次於泰國和菲律賓。

亞洲唯一入圍城市

檳州在過去10年,已有1萬9488名外國人,包括815名北美洲人,通過大馬第二家園計劃移居檳城,而喬治市早前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本地特有美食文化也相當有吸引力。
近年來,檳州旅遊業榮獲多項國際性榮譽,雅虎網站把檳島列為死前必遊的島嶼之一,也在“2012年亞洲最適合居住城市"排行榜中維持在亞洲排名第八。

檳州地理環境舒適消費低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劃授權代理拿督林民利認為,檳城吸引外國退休人士擁有不少原因,即地理環境舒適、人口不多、常年氣候溫度差異不大及生活消費低。

此外,檳城人也擁有不錯的英語水平,態度也相當熱情,這也是吸引外國退休人士的原因之一。
他週五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指出,申請第二家園計劃的外國人士確實有所增加,但他不認為這將影響檳城的物價,大部份外國退休人士是選擇在檳城租借房子,渡過晚年。

他說,檳島一直以來都吸引不少退休人士到來,但如今年齡50歲以下的外國人也開始申請。在這之前,大部份申請人士都是來自日本及歐洲等國家,而中國的申請人數也在近年來逐增。
“喬治市入遺後,為檳城在國際社會上打響知名度,另外檳州在近年來也榮獲多項國際榮譽,讓不少外國人士開始瞭解檳城。"(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