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RE IS NO GOD EXCEPT ALLAH
read:
MALAYSIA Tanah Tumpah Darahku

LOVE MALAYSIA!!!


 

10 APRIL 2024

Monday, January 28, 2013

馬來人趕走稀土污染 絕不妥協



設於馬來西亞關丹的稀土提煉廠Lynas,去年十二月運作以後,旁邊河流沿岸樹木瞬即枯死,最少一公里長的光光禿禿樹枝,像一列危險警報。而一場對抗稀土輻射禍害的抗爭已­經展開,而且比三十年前激烈,現代馬來西亞環保人士,絕不妥協。
[MTadmin - All in Mandarin, translations would be welcome] 

三十年前,稀土廠產生的輻射禍害,已經在怡保出現過。當時日本三菱子公司「亞洲稀土廠」在馬來西亞怡保紅泥山村設立當地第一間稀土廠,一九八二年運作,生產的稀土,是製造­智能手機及飛機等科技產物的原材料。可是,提煉稀土及其後產生的廢料,會釋放致癌輻射有毒物質,一九八四年引起當地人大規模抗議。一九九四年日本公司自動撤走,怡保廠房停­止運作,並於○三年拆卸。但政府指留下的稀土廢料,最少要三百年才不會對人有害。  
SEE VIDEO ON YOUTUBE 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hkY7PDcn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